Sunday, July 25, 2010

朋友。

朋友是一种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关系,就因为人是群体动物,所以都需要朋友。基本上,朋友可以分类,由泛泛之交,见面点头微笑的典型到相知相处的,有生活的接触的到无所不谈的,程度阶级的评分都记录在你我自儿的心理。
所以,我领悟到的是原来没那么简单,我是说不是每次交出的真诚都可以换到相等的对待。我们常常会面对无心背叛,哪怕是无心的小顶事,对吧?友情可以坚实难摧,当然也更容易支离破碎,毕竟你们应该明白许多东西并非眼睛看到的才是真的,因为彼此的信任是由信念才泯生的。而我生存之道很简单,面对道不相同的朋友,不会强求,也没火花的摩擦。相反,我会在乎那些我所在乎的朋友,不一定是特别要好的也一样,因为你也是我生命阅历认同的那位。综合说,我不是那种慈悲的朋友,但是我会愿意把心去聆听,去关心。我会感谢你的虚伪,你的敷衍,你的做作,让我明白谁是我更值得珍惜的朋友。没有人是完美的,但是可以用颗真挚的心来面对你的“朋友”吗?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,应该很美好吧?
扪心一问,如果把每个人把面具卸下,心理会平衡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